昨夜折酒,流一地光
三流读书人

关于焚琴碎碎念

其实对于焚琴煮鹤原本是打算写长一点的,原本是打算用令君作结,然后写到郭嘉和曹丕在山坡的时候突然觉得已经说的已经够多了。想表达的在写也怎么都不顺畅。

有朋友和我讲觉得中间对于郭嘉的描写有些空洞了,我自己写的时候也是比较痛苦的一段,但是我必须要有一个过渡,再到下面的司马出场,感情就顺了很多,也是从曹丕的视角到司马视角的一个转变。

这篇文章其实原本就是想从曹丕的角度以我的理解去看父子兄弟甚至是和司马懿之间的关系。

始终是觉得读史先观人,曹丕在看来确实是一个看似坚强隐忍的人,情深也许未必不寿,但慧极必伤。他那样缜密的心思其实应该是最在乎的人,可惜他不太愿意说出口。看的透,未必放得下。

有些话现在讲真的是词不达意,我想,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能写的更好,仔仔细细去描绘一个曹子桓。

非常感谢读过这篇文章而且喜欢它的你们。

谢谢喜欢。

下篇应该会是写郭嘉和曹操之间的故事,也是补足焚琴里对奉孝描写的不足吧,写的会有些慢,希望我们下篇再见。

评论
热度(5)
© 綠鐵紅髮 | Powered by LOFTER